电脑用汉字粤语拼音表

随着语音识别技术的广泛应用,电脑粤语语音产品将有助长者和残疾人士使用资讯科技。一套配合 ISO/IEC 10646 国际编码标准和《香港增补字符集》的粤语拼音参考表将有助加快产品开发的步伐。

《电脑用汉字粤语拼音表》提供了一套适用于香港的粤语拼音方案供市民参考,借此促进业界开发适合本地使用的中文电脑粤语语音产品。

《电脑用汉字粤语拼音表》描述了一套粤语拼音转写方案,并为二万九千多个中文字编订粤语拼音,当中包括ISO/IEC 10646-1:2000的27,484 个中文字和《香港增补字符集-2001》内的4,384 个字符。

《电脑用汉字粤语拼音表》以《香港语言学学会粤语拼音方案》标注汉字的粤音,详情请参阅网页 http://www.iso10646hk.net/jp/document/introduction_basic.jsp。该表已载列于http://www.iso10646hk.net/jp/document/download.jsp网站上,免费供市民参考及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