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际表意文字子集

ISO/IEC 10646:2003 及其第一修订版包含逾 70,000 个表意文字。为这些表意文字制订子集,可方便用户以中文作日常电子通讯。再者,借着提供一个国际表意文字子集,国际间的中文电子通讯便能得以改善。

表意文字小组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内的工作单位,专责发展 ISO/IEC 10646 国际编码标准内的表意文字。该小组已完成制订名为 IICORE 的表意文字子集。 IICORE 包含 9,810 个字符,适合用于记忆体容量、输入/输出能力有限的设备,以及/或一些不便使用整套 ISO/IEC 10646 表意文字字集的应用系统。

国际标准化组织已于二零零五年十一月在 ISO/IEC 10646:2003 第一修订版中公布 IICORE。有关IICORE 的开发资料(只有英文版)可在以下网站查阅https://www.cse.cuhk.edu.hk/~irg/irg/IICore/IICore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