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腦用漢字粵語拼音表

隨著語音識別技術的廣泛應用,電腦粵語語音產品將有助長者和殘疾人士使用資訊科技。一套配合 ISO/IEC 10646 國際編碼標準和《香港增補字符集》的粵語拼音參考表將有助加快產品開發的步伐。

《電腦用漢字粵語拼音表》提供了一套適用於香港的粵語拼音方案供市民參考,藉此促進業界開發適合本地使用的中文電腦粵語語音產品。

《電腦用漢字粵語拼音表》描述了一套粵語拼音轉寫方案,並為二萬九千多個中文字編訂粵語拼音,當中包括 ISO/IEC 10646-1:2000的 27,484 個中文字和《香港增補字符集-2001》內的 4,384 個字符。

《電腦用漢字粵語拼音表》以《香港語言學學會粵語拼音方案》標注漢字的粵音,詳情請參閱網頁 http://www.iso10646hk.net/jp/document/introduction_basic.jsp。該表已載列於http://www.iso10646hk.net/jp/document/download.jsp網站上,免費供市民參考及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