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國際化

目前多個流行的操作系統、數據庫軟件、辦公室自動化軟件、網頁瀏覽器、電子郵件程式以及其他的應用軟件,均已支援 ISO/IEC 10646 國際編碼標準 / 統一碼。此外,多個有關資訊科技的標準,如 XML、Java、HTML 及 LDAP 等,亦已支援 ISO/IEC 10646 / 統一碼,以處理不同語文的字符。

資訊科技產品開發商在開發個別產品時,只需在產品的主要部分採用 ISO/IEC 10646 / 統一碼,在配以不同語文的使用者界面後,便能推出不同語文的版本。以往,要發展、維持及支援同一種產品的不同語文版本時,要採用不同語文的編碼標準,但採用了 ISO/IEC 10646 / 統一碼後,開發商可大幅減少產品的開發成本,及可大大縮短把產品推出市場的時間。

有關支援統一碼的產品資料,可參考
https://www.unicode.org/resources/index.html

我們鼓勵本港的資訊科技產品開發商盡量採用 ISO/IEC 10646 / 統一碼,使產品能有效率地以不同的語文推廣至國際市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