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表意文字子集

ISO/IEC 10646:2003 及其第一修訂版包含逾 70,000 個表意文字。為這些表意文字制訂子集,可方便用戶以中文作日常電子通訊。再者,藉著提供一個國際表意文字子集,國際間的中文電子通訊便能得以改善。

表意文字小組是國際標準化組織內的工作單位,專責發展 ISO/IEC 10646 國際編碼標準內的表意文字。該小組已完成制訂名為 IICORE 的表意文字子集。IICORE 包含 9,810 個字符,適合用於記憶體容量、輸入/輸出能力有限的設備,以及/或一些不便使用整套 ISO/IEC 10646 表意文字字集的應用系統。

國際標準化組織已於二零零五年十一月在 ISO/IEC 10646:2003 第一修訂版中公布 IICORE。有關 IICORE 的開發資料(只有英文版)可在以下網站查閱https://www.cse.cuhk.edu.hk/~irg/irg/IICore/IICore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