表意文字小組

表意文字小組 表意文字小組是國際標準化組織內 ISO/IEC JTC1/SC2/WG2 (見下文) 轄下的工作單位, 專責發展 ISO/IEC 10646 國際編碼標準內表意文字(指中、日、韓及亞洲各地使用的漢字)方面的工作。 表意文字小組的任務,是向國際標準化組織提交表意文字字符,以收納在 ISO/IEC 10646 內。 表意文字小組已制訂中日韓表意文字區 (CJK Unified Ideographs Block)和中日韓表意文字區擴展區 A-G (CJK Unified Ideographs Extension A to G blocks)。

表意文字小組成員
表意文字小組成員 表意文字小組成員來自中國內地、香港、澳門、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、日本、韓國、越南及美國。 此外,Unicode Consortium 亦有代表參加該小組的會議,協調 ISO/IEC 10646 及統一碼之間的同步發展工作。

表意文字小組的文件
有關表意文字小組的各項文件,包括會議議程、提交國際標準化組織的會議報告、會議時達成的決議等,可在下列網站內查閱 https://www.cse.cuhk.edu.hk/~irg/

ISO/IEC JTC1/SC2/WG2
ISO/IEC 10646 是由國際標準化組織轄下一個名為 ISO/IEC JTC1/SC2/WG2 的工作小組所制訂。 Joint Technical Committee 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(ISO/IEC JTC1) 是「國際電工技術委員會」(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,簡稱 IEC) 及國際標準化組織議定成立的機構, 其工作範圍涵蓋兩個協議機構有關資訊科技方面的工作。ISO/IEC JTC1 下設有一個名為 ISO/IEC JTC1/SC2 的小組委員會,負責把各種語文字符集的內碼標準化。 這個小組委員會轄下有一個名為 ISO/IEC JTC1/SC2/WG2 的工作小組,負責發展 ISO/IEC 10646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