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表意文字子集比較工具 (已終止支援,不提供下載)

國際標準化組織發表了一個名為 International Ideographs Core (IICORE) 的表意文字子集。IICORE 包含 9,810 個字符,可方便用戶在資源有限的設備上以中文作日常電子通訊。

國際表意文字子集比較工具(以下簡稱「工具軟件」)接納一個 UTF-8 編碼的純文字檔案(包括 UTF-8 編碼的 HTML 檔案),然後列出檔案中不包括在 IICORE 內的中文字。 網站管理員可以利用「工具軟件」將一些會在資源有限的設備(例如一些支援國際表意文字子集的流動平台)上瀏覽的網頁內的中文字與 IICORE 作比較。

有關個別產品對 ISO/IEC 10646 的支援,用戶可參考相應的供應商網站。

  • 國際表意文字子集比較工具(英文或中文視窗 XP) (已終止支援,不提供下載)
  • 國際表意文字子集比較工具(Ubuntu Desktop Linux 平台) (已終止支援,不提供下載)